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稳预期促发展,提信心释活力 上海民营经济圆桌会(第一期)召开
2022年09月10日 1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童舟 许婧)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工商联9日在市委统战部召开“上海民营经济圆桌会”(第一期)。

  这期圆桌会以“稳预期促发展 提信心释活力”为主题,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当前发展诉求,促进小微企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释放活力。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寿子琪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解读“2022年1-2季度上海市小微企业发展信心指数调查分析报告”,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陈国忠交流讲话。

  陈通说,要发挥好圆桌会的平台作用,健全政企互动、市区联动、商会协同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重点建议落实落地,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

  寿子琪表示,工商联要继续当好政府的助手,小微企业的坚强后盾,深化各项服务工作,各区、各商协会集中协同召开民营经济圆桌会,形成全市“一盘棋”。希望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近30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上海新联纬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趣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小马创业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小邻通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结合所在行业和企业实际,交流了对小微企业发展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黄浦区、嘉定区、金山区、青浦区等部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上海银保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市工商联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