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戴德梁行:深化联动长三角 借力进博“加速度”
2022年09月30日 12: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靓楚 于俊)第五届进博会即将在11月份拉开帷幕,全球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9日携手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上海市西虹桥共同举办主题为“深化联动长三角 借力进博‘加速度’”的戴家客听活动。

  各方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进博会契机吸引外商投资;在全球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大环境下,虹桥如何发挥功能定位优势对企业进行发展扶持、如何通过贸易开放政策与常态化管理赋能企业等话题。戴德梁行业实践并将继续凭借自身全球化的企业资源与国际视野,为虹桥国际商务区带来更多优质企业,助力其真正成为联通国内国际市场的“彩虹桥”。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孔福安指出:长三角是全国强劲活跃增长极,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致力于打造强劲增长极的极中极、核中核,搭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点区域,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前来参观考察,一起探索更多发展机会。

  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介绍了西虹桥商务区投资环境:得益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布局的“核中核”效应,高端商务要素在西虹桥逐渐汇聚演变,而进博会永久举办地落址西虹桥,导入了大量商机,促进全球商务流、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等汇聚于此。进博会举办以来,西虹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大量的国内外企业、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要素汇聚在西虹桥,区域不仅获得进博会的外溢效应,更拓展了西虹桥国际招商引资的深度与广度。

  2007年以来,戴德梁行助力虹桥商务区发展策略规划,提出了虹桥应打造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如今,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已走出上海,迈向世界,成为连接国内外市场重要的贸易发展平台。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在发言中认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上海面向世界的核心门户,在“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发展格局下,高效链接长三角,强力提升着总部企业聚集效应。而西虹桥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充分吸纳进博的溢出效应,积极促进展商投资落地虹桥,同时会展业的蓬勃发展也让其成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功能区。戴德梁行在虹桥深耕十多年,不仅提供了专业的发展规划顾问业务,更为其引入了多家外资品牌,希望更多企业能够通过虹桥与世界互联,开启新的商业篇章。

  本次活动的圆桌讨论环节请到了会展行业协会领导与外资企业代表发表观点。

  在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看来,上海提升进博会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将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做精做强“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功能,办好城市推介大会等重大活动,借力进博会首发平台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巩固和放大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全球影响力。

  美国500强企业贝克休斯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励青表示:虹桥片区便利的长三角及全球出行条件、人才集聚优势、上下游产业链基础,促使贝克休斯将研发、展示等总部功能落户虹桥。政府对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关注程度也为企业在园区的发展提升了很大的信心。未来我们也希望把更多技术和研发能力搬到虹桥,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而“家门口的进博会”,更是企业落户虹桥后最好的福利。今年我们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每年我们都有很多收获,这是一个和企业同行交流的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也愿意将进博会推荐给更多的同行伙伴单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