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汽集团春节海外发运2.16万辆 创中国车企单周纪录
2023年02月10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 (浦帆)记者9日从上汽集团获悉,为满足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用户需求,上汽在春节期间海外发运量达21600辆,创下中国车企“单周海外发运量”历史纪录。1月份上汽海外批发销量达7.66万辆,同比增长17.1%。

  上汽表示,1月份上汽MG品牌海外销量“成功翻番”,特别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MG4 Electric(国内定名为MG MULAN)在欧洲交付近5000辆,随着国内产能和远洋运力的加快释放,近期将实现“单一车型海外月销破万”的纪录突破。

  据悉,自去年9月MG4 Electric正式登陆欧洲市场以来,目前已在近30个欧洲国家正式上市,2023年预计将进入全球超过80个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MG品牌2022年在中东、智利销量跻身单一品牌前五名,在泰国、印度、澳新、墨西哥、菲律宾、埃及跻身前十,在英国市场快速上升至行业第12位。

  据了解,上汽2022年海外销量达101.7万辆,同比增长45.9%,连续7年蝉联国内车企榜首,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形成欧洲“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五个“五万辆级”区域市场。

  上汽表示,将持续在高端智电品牌和海外市场发力,2023年全年整车销量目标为60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150万辆、海外销量120万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