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近半数携程度假农庄所在地被收入国家级保护村落名录
2023年03月30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高飞 于俊)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公布第6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携程度假农庄所在地已有近50%被收录其中。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它们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独特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

图:携程度假农庄新疆白哈巴望山居店,第二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图:携程度假农庄新疆白哈巴望山居店,第二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第6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包括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玉皇庙镇玉皇庙村等1336个村落,获收录的携程度假农庄所在地包括了新疆阿勒泰、贵州省铜仁、四川九寨沟、河南林州石板岩、江西的南昌和新奉等地区。

  保护好传统村落,就是守住乡村文脉的“根”,而帮助乡村更好更快的实现振兴是最好的保护手段。旅游是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随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游选择。

图:贵州铜仁传统村落非遗扎染体验。
图:贵州铜仁传统村落非遗扎染体验。

  据携程介绍,今年1月以来,分布在各地的携程度假农庄开展了宣传当地文化风俗的春季特色活动,包括苏奇灯笼画、刺绣、六安瓜片制作、盘扣、剪纸、民族蜡染和扎染等非遗文化传承技艺的体验。不仅宣传当地村落的民俗和文化,也为乡村文化和非遗技艺传承实现了创收增收。携程度假农庄的订单数同比增长165%,客流给当地乡村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收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