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8家建筑央企联手 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成果发布
2021年11月08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举行。 王恩博 摄

  (第四届进博会)8家建筑央企联手 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成果发布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王恩博)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7日在进博会上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以中交集团供应链知识体系1.0版为基础,由8家建筑央企共同研究打造的《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

  这8家建筑央企是:中国建筑、中国化学工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

  中交集团副总经理文岗在论坛上对促进建筑行业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战略对接,提升供应链集约化水平;二是加强创新应用,提升供应链数字化水平;三是加强节能环保,提升供应链绿色化水平;四是加强人才建设,提升供应链专业化水平。

  文岗希望,以此次交流探讨和成果发布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发展水平,加快专业化的供应链人才培养,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稳定供应链支撑。

  “供应链资源配置改变了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与会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黄有方说,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在供应链资源配置引导下,建筑行业企业将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对行业供应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相信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管理知识体系将对中国建筑行业供应链人才培养、推进建筑业供应链转型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课题组组长陈川生介绍,此次发布的知识体系融入了8家建筑央企在数字化(智能)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绿色供应链等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该体系既是建筑行业培训供应链人才的教材,也是目前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管理水平的集中展示和经验总结。

  据了解,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教程对供应链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解读,并附有8家建筑央企提供的可复制供应链管理案例和图片。由《供应链管理基础》《供应链管理整合》《供应链管理领导力》三册组成。分别对应建筑业供应链的操作、管理和领导三个层级人员。

  教程出版后,8家建筑央企共同组建中国建筑业供应链知识体系认证机构,组织专业性考试与能力水平认证,授予合格学员结业证书。与会专家认为,这不仅有助于打造职业化的供应链管理人才队伍,为各建筑央企供应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且有利于供应链人员明确职业发展期望,实现自身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