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推出抗疫助企普惠金融服务八项举措
2022年04月09日 15: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帮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推出抗疫助企普惠金融服务八项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摸排、主动调研,无缝续贷大力办。全面开展“三个一”(一条微信、一个电话、一声问候)行动,提前对接贷款到期前企业资金安排和融资需求,主动调研了解疫情下小微企业痛点,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所需金融支持,做好服务对接。持续优化无缝续贷机制,以“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为导向,主动宣传无还本续贷服务,建立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白名单,同时积极运用线上续贷功能,支持企业足不出户办理续贷云业务,提升续贷办理的便捷性。

  一事一议、分类施策,重点企业优先办。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原则,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做好帮扶。对餐饮等生活服务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会展业等困难行业,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延期、展期、借新还旧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全力保障防疫抗疫相关企业金融需求,对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药科研、民生保障等防疫相关小微企业重点关注、重点支持,开辟疫情防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议。

  云端链接、便捷服务,综合服务灵活办。强化线上化普惠金融应用,大力推广“江苏银行随e融”微信小程序,全天候为普惠客户提供“无接触”便捷融资服务。加强信用贷款、首贷客户融资投放,精准满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的需求,并依托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苏银金管家等平台为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减费惠民、让利实体,征信保护暖心办。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减费让利工作任务清单,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政策,主动承担授信过程中产生的押品评估费、登记费、财产保险费和强制执行公证费等费用,着力推动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单位账户开立、单位账户维护等业务手续费降费优惠标准政策落地实施,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贷款还本付息临时性、阶段性违约的企业,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时处理、及时帮助客户合理做好征信保护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