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关键时刻,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投身防疫志愿工作助力抗疫
2022年04月18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各行各业支援抗疫工作,与2500多万上海市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秉持着“融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在疫情中奔赴第一线抗疫战场。连日来,数十名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志愿者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分行党委号召,在居家防控期间积极向居住地社区、村镇报到,主动请缨加入基层防疫志愿者队伍。

  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副行长康华便是这数十名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在接到支行共建单位康桥镇横沔社区求助后,马不停蹄地加入了抗疫志愿工作。

1

  “我没有犹豫,如果没有人报名我就一个人上”

  “4月8日18:10,横沔社区书记(俞玉琴)电话于我,询问我单位能否出2-3名员工参加志愿工作。”康华在接到求助后,当场答应自己可以马上参加,并且立刻在支行内部招募到何晓伟、顾智盈两位同志参与志愿工作。在接到求助的短短一小时后,19:11康华再次联系俞书记,确认南汇支行3人可以参加志愿者工作。

  据了解,横沔社区管辖村居委14家,居民人数共4.9万余人,是康桥镇6大社区中心人口最多、地域最广的社区,工作量也远超其他社区。在4月8日当天,社区中心目前仅4名工作人员,已经连续数十日高强度工作,每日睡眠2-3小时,不少工作人员生病倒下。在这样的情况下,社区不得不向横沔社区的共建单位、也是康桥镇的党建联建单位,曾经也多次参与社区志愿工作的江苏银行南汇支行寻求帮助。

  “我报名参加志愿工作没有一点犹豫,在支行内部招募时我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如果没有人报名我就一个人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康华把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时刻铭记在心。面对抗疫,他也冲锋在前,体现了江苏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2

  “只要需要,我们将一直志愿工作下去”

  4月9日上午,南汇支行的3名员工陆续到达社区中心,截止目前4月18日,已经连续工作了9天。对于康华而言,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无怨无悔:“银行哪天通知开门,需要我们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就结束志愿工作,否则我们将一直继续志愿下去。”目前,顾智盈于4月13日由于身体不适已返回,康华和何晓伟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在志愿工作中,南汇支行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集中点物资搬运清点、物资发放、协助居委运送医务人员、数据整理等工作。连续的高温天增加了物资搬运的难度,志愿者们筋疲力尽,加上社区无法洗澡,睡觉也只能在沙发或者行军床上将就。

  “不要看以上工作只是简单的后勤工作,往往很多时候都是临时通知、甚至半夜把你从美梦中叫醒,”谈起这几天的工作经历,康华也感触颇深,“我们每天睡觉的时候都把手机放在耳朵边,音量调到最响,生怕没有及时接到通知影响村居后续的工作。每次送达的物资也是堆成山,仅仅依靠二三个人完成搬运,不管高温天还是下雨天都一样。”

3

  临行前家人只和我说:自己注意安全

  在连轴转的志愿服务中,康华也时常挂念家中家人。康华的妻子原本就是一名社工,在3月22日被政府召回,到目前为止快四周没有时间回家。家中是康华的岳母照顾两个孩子,“我出来(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的)的时候外婆正在感冒,为了不传染给小朋友,基本上都是由姐姐照顾弟弟。”康华说,家里人非常赞成他选择参加志愿服务,“临行前只和我说:‘自己注意安全。’”

  与康华一同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何晓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是一名非常肯吃苦、能吃苦的小伙子,曾经在支行春节假期繁忙时,一人在岗位工作了7天。另一名支行志愿者顾智盈是去年刚刚入职的大学生员工,知道社区基层急缺人手时,主动参与志愿工作,家中父母也很赞成她的决定。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敬佩,在这场抗疫之战中,苏银员工们无论身份与年龄,都展现了勇于担当的苏银精神,为全民抗疫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在共建单位需要帮助时,在社会需要帮助时,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迅速响应,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第一线,切实履行江苏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