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员积极向社区报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06日 13: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号召,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向社区报到,走到抗疫第一线。据统计,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已有上百名党员和员工主动请缨加入基层防疫志愿者队伍,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易正跃也是其中一员。

  特殊时期,党员进社区

  易正跃居住在上海市静安区某小区。小区情况特殊,只有一栋楼,住着130余户人家。易正跃自4月1日开始居家办公后,立即报名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工作,第二天便“光荣上岗”。

  谈及选择报名志愿者工作的原因,易正跃想起了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开展的“党员进社区”活动,“习惯成自然”。据了解,2014年以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就一直开展“党员进社区”,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易正跃参加过无数次的社区服务工作,如垃圾分类、防范诈骗宣传等。“以前经常和社区联动,我特别能够理解社区工作不易,尤其是遇到这样的疫情。”于是,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易正跃选择走进自家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压力。

  易正跃所在小区居委人手严重不足,楼里的日常工作主要由5个楼组长和5个志愿者来承担。楼组长们年龄都比较大,与易正跃搭档的楼组长已经76岁了,重任自然落在了5个志愿者的肩上。

  政府保供物资发放、团购物资的统计登记和发放、防疫用品的发放……对这些工作,易正跃向来随叫随到,物资什么时候到,他们就什么时间处理:“有时候一天分发三次物资,最晚的一次甚至在晚上10点团购物资送到,我们都照样及时发完。”

  同样,易正跃的妻子也共同参与到志愿工作中,妻子在居民群内时刻关注各种居民的需求、物资到达等信息,需要易正跃出力气时,立即让他出门帮忙。从4月2日一直到4月26日,易正跃每天都在连轴转,活跃在志愿者队伍中。

  被感染后,“我只担心身边人被我影响到”

  4月27日中午,易正跃在楼内每日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中报告呈阳性,立马上报社区。

  “我在中招之后,只担心身边的人、包括楼里的居民,想着大家可千万别再被我影响到。”从核酸报告呈阳性后,易正跃立马开始居家隔离,自己单独待在一个房间里,和家人在家里都带起了口罩,当晚便转到临时方舱中。在方舱的头三天,易正跃持续高烧至39度,后来坚持吃药,体温慢慢恢复正常,身体状况也好了起来。

  小区里的老年人比较多,之前只要易正跃送物资上门,大家都会说“小易,辛苦你了”,他与邻居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在得知易正跃被感染后,邻居们在群里纷纷留言感谢易正跃夫妇为了小区防疫工作的付出,祝愿易正跃早日康复。“我个人是觉得,我做的都是很普通、很微小的事情,作为一个党员去主动承担也是理所应当。”易正跃说,她的妻子给他看了居民群里小区邻居们对他的关心与祝福,让他特别感动,也有些措手不及。他笑着说,如果不是因为“中招了”,这事也就过去了,自己只是万千志愿者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而已。

  在这场大仗硬仗面前,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员和员工纷纷主动出列,参与抗疫一线,他们做着看似普通的工作,然而在这特殊时刻,代表着不平凡的苏银精神,体现了江苏银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也将继续与全体上海市民一起,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党员出列、苏银出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