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人才科创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31日 15: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前,上海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为科技人才提供资金保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金融支持。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纾困,发挥金融在支持高层次人才及优质科技型企业发展中的“活水”作用,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在这特殊时刻,推出了适合上海市场发展实际的“人才科创贷”产品,旨在推动人才金融业务本地化探索和服务落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基于多年技术积累,上海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防疫产品“数字哨兵”,已为上海各区500多家政企单位提供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等八大防疫服务,帮助人们快速通过防疫核验。疫情发生后,公司开足马力,增加“数字哨兵”供给,获悉情况后,分行主动对接企业,仅用一周完成企业“人才科创贷”500万元贷款审批,更大力度地支持公司加大抗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疫情期间,分行了解到闵行区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区内公路物流保供领域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正全力开发公路物流和货运服务平台软件,由于产品研发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对资金方面有较大需求,分行第一时间为其申报“人才科创贷”,迅速发放贷款500万元,用资金支持企业稳发展,以金融“活水”为公司保驾护航。

  在临港,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某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海上风电、跨海大桥、海上石油平台基础施工的专业服务商,先后参与过多个跨海大桥、海上风电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江苏银行“人才科创贷”支持下,公司获得1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解封后船舶租赁费支付及员工工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有效缓解,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