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根据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高效响应,紧扣“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主题,面向重点群体,积极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增强假币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市民资金安全,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客户群体。

  主动宣导,把营业网点打造成反假教育“桥头堡”

  该分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优势,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设立反假货币咨询台,由专职服务经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各营业网点安排专人主动向到店客户发放反假知识宣传折页,并挑选客户相对集中时段,通过现场答疑、实物讲解相结合等形式,让客户在业务等候时间进一步接触和了解货币防伪知识。活动吸引很多客户关注,部分客户主动参与宣传互动,就防伪知识与网点工作人员认真交流。

  通过厅堂内全方位、多元化的宣传布置,以及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的讲解宣传,烘托出活泼充实的反假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反假宣传整体成效,帮助广大客户利用等待办理业务的碎片时间掌握反假知识,有效提升识假辨假能力。

  主动出击,聚焦重点人群开展反假定向宣传

  分行17家支行以营业网点为中心,在一定半径范围内积极辐射宣传,在周边社区、商业广场等区域组织开展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反假路演和宣讲会。

  活动现场,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员工通过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真假人民币对比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认真普及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介绍人行关于发现假币主动上交的相关规定,提醒重点人群时刻提高警惕,努力构建共同反假、防假货币的良好氛围。

  主动创新,以共建方式打造“反假工作站”

  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主动创新反假宣传工作方式,围绕反假宣传月活动主题,与浦东新区康泰社区围绕涉农地区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共建“反假工作站”。首场活动现场共邀请5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支行员工通过PPT展示、实物讲解示范、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大家生动介绍了快速辨别假币的技巧及人民币的触摸特征等重要知识点。同时通过分享目前较为多见的犯罪分子假币诈骗手段,警示假币犯罪所带来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反假防假意识。

  相关活动反响热烈,参与居民充分肯定反假服务工作站这一新颖形式,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反假工作,切实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财产安全。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还通过公众号连载宣传等方式,打造线上宣传阵地,让反假货币宣传覆盖更多群体。

  不忘初心,金融为民

  后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响应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坚持“金融为民”服务初心,持续开展反假货币月系列宣传活动,以实物宣传和无纸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接地气”宣传,让反假货币宣传普及内容入脑入心,保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