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10月31日 0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上海发挥科创资源的禀赋优势,凝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引导各类金融机构赋能产业发展,着力形成科创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朝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目标快速迈进。

  正是在这样目标的指引下,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发展战略,以金融力量为科技人才提供资金保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高层次人才及优质科技型企业发展中的“活水”作用。

  上海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精密电子元器件生产、销售的科创型企业,公司创始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公司拥有专利1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0项,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2022年6月公司复工后订单量显著增加,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以增加产能。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在复工复产走访调研过程中知悉相关情况后,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科创贷”授信方案,经过高效协调,于两周内向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为企业备货生产提供了宝贵的资金。

  据了解,该分行推出适合上海市场发展实际的人才金融系列号产品,包括人才科创贷、人才信用卡、人才百宝箱和人才投等授信与非授信金融产品,其中人才科创贷对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可提供最高3000万元授信支持,贷款期限最长5年,可采用信用方式办理。

  在强化精准信贷支持的基础上,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为人才及其创办企业提供政策匹配咨询、投资理财和投贷联动等综合服务,旨在推动人才金融业务本地化探索和服务落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助力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