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三个注重”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工作
2022年11月24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基石,是提供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更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为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体现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推动宜商环境不断优化,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惠民政策落地,坚决落实手续费减免措施,做到应减尽减、能让尽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度过难关,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力。

  注重实质,确保让利到位

  惠民利企的重点,即是知小微之所难、解小微之所困。上海分行注重实质,认真研究政策导向,从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和支付账户服务等五个使用频率较高、企业诉求强烈的支付领域入手,明确减费让利工作方向,在账户服务、支付服务等七大项、九小项服务上推出降低支付手续费措施,实实在在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确保让利工作准确到位。自2021年9月30日,优惠政策落实以来,已有近3800家企业受惠,上海分行减费让利规模已超110万元。

  注重宣传,确保认知到位

  同时,为了让小微企业了解减费让利政策,该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宣传工作,确保认知到位。线下,上海分行在各网点厅堂内通过张贴海报、告示及横幅,布置宣传手册,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传统厅堂外,上海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优势渠道,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减费让利小课堂系列、发布了减费让利短视频,把政策红利通过线上方式送上门,切实提升企业获取宣传信息的便利性,不断扩大降费政策社会覆盖面和知晓度。

  注重培训,确保掌握到位

  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减费让利专项培训,通过视频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全面解读监管政策,逐条讲解全行减费让利优惠措施具体内容,确保降费政策“入心入脑”。同时通过暗访、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全行网点开展摸排,对政策执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增强政策执行力。

  下一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落实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相关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小微企业惠民让利工作,成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路上的金融伙伴,以苏银金融之力共同助力经济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