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为创新注入新动力,科技金融为经济发展增添“韧性”
2022年11月30日 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科技发展的新动力。近年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科技强国战略,积极抢抓科技创新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科技金融业务发展,着力把“人才金融”和“科创金融”打造成市场领先的服务品牌。

  上海分行在科技金融领域持续开展产品创新,2022年创新推出“人才科创贷”产品,积极响应人才及其创办企业的融资需求;优化升级G60科创贷产品,持续扩大G60科创贷服务范围,努力打造上海地区科创企业信贷业务产品新名片。

  在推进科技金融业务创新的同时,上海分行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整合多条线金融资源,组建专属服务团队,逐户对接企业需求,对科创类企业实施差异化审批政策,综合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上海某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主营国内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为商户提供专业的全渠道物流服务平台。作为一家典型的物流服务型企业,经过多年耕耘,在行业中具备了领先优势。今年上海疫情严重期间,该企业面临订单增多但账期延长等复杂情况,资金流严重紧张。上海分行在得知企业困难后,结合企业特点,为客户办理了“专精特新贷”服务。在分行各部门通力配合、大力支持之下,通过线上贷款申请、视频核保等方式,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贷款发放半年以来,企业销售收入稳步增长,现已稳步恢复至正常水平。

  作为科技金融的推动者和引领者,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建设,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有针对性地服务高新产业、新兴产业,提高信贷投放精准度,与科技企业共同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