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直融间融互促共进,助力远东租赁成功发行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2年11月30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11月,由江苏银行负责主承销的“远东租赁2022年度3号第一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本期总发行规模10.43亿元,期限172天,债项评级AAA。

  11月以来,债券市场整体呈现波动态势。期间,市场多只债券因价格不及发行人预期、认购意向不足等原因延期或取消发行。江苏银行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调动各方面资源,全力做好市场推荐,顺利实现逆势发行,获得发行人高度认可。

  据了解,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为交易商协会资产支持票据(ABN)规则体系下的业务子品种,是由特定目的载体以资产为支持进行滚动发行的短期证券化类货币市场工具,是为企业提供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功能的新型工具。

  本次与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合作的成功落地,是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以创新驱动金融支持的实际成果,充分体现了江苏银行“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互促共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新发展理念。

  远东租赁作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已在医疗、教育、建设、城市公用、交通物流、工业装备、民生消费等目标领域形成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具备较强的专业经营能力。近年来,该公司资产总额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远东租赁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在包括综合授信、投行业务、国际业务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本次合作前期,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远东租赁发行ABCP的潜在需求之后,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宣讲推介,快速高效解决了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也紧紧抓住了资产证券化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促成了该项业务的成功落地。

  此次合作落地,是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在债券承销和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形象。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为更多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助力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