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打造“自贸”金名片
2023年02月13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1月,外汇局上海市分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出台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作为首家获得经常项目试点业务资质的城商行积极开展“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经常项目便利化”业务,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改进产品流程,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多样化要求。

  注册于临港新片区的跨国贸易客户A企业在全球从事铜、锌、铅精矿及粗铜、精炼基本金属的采购、混合、出口、运输和贸易等业务,产品主要销往亚洲和欧洲。由于金属和矿产品的贸易客户及供应商具有多元化的特点,因此企业的合作对象包括矿产企业、冶炼厂和金属贸易商等多类主体,主要采用现结方式,账期较短,因此对银行清算时效要求较高。根据客户需求,该行跟进相关政策要求落实企业评估工作,基于对客户的尽职调查为优质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服务,满足客户时效要求,获得客户多次好评。

  2022年,A企业在该行累计办理经常项目试点业务项下离岸转手买卖业务超5000万美元。A企业作为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经常项目业务试点政策下的优质企业,在外管局组织的的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经常项目业务试点的推进会上作为优质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做好复制、推广,根据试点模式服务经验,逐步推动创新试点业务做深做实,努力为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活水。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积极打造“自贸”金名片,狠抓专业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创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