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实现“双碳”目标,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2023年02月13日 1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横跨沪苏浙,毗邻淀山湖,位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面积接近2300平方公里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于2019年11月1日揭牌成立。示范区着力打造生态友好型一体化发展样本,把一体化发展融入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建立有效管用的一体化发展新机制,进一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作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家绿色支行,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于2021年11月开业。自开业以来,该支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大力推广绿色金融服务。

  2022年,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通过线上方式给两家绿色企业发放了近亿元专项贷款。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负责人表示,支行深度融入长三角绿色发展浪潮,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目前,已为区域内21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绿色贷款投放占比超80%。

  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与青浦区内一批绿色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助推绿色青浦建设。上海某集团公司创始于1986年,由漆包线生产加工起家,如今,已成为一家以电磁线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制造型大集团,集团新成立的一家光伏新能源企业便坐落于青浦区练塘工业园区中。

  该企业投资首个光伏项目时,急需打通光伏项目融资渠道,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克服彼时疫情封控影响,通过线上方式与企业联系尽调,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金融服务方案。2022年6月初,江苏银行800万元“绿色光伏贷”项目贷款授信审批通过;7月初,该项目获得国家电网入网批复意见,首笔“绿色光伏贷”清洁能源贷款顺利到账,为企业加快光伏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推进绿色项目建设,加强各方合作,把握机遇,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持续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