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推动适老服务创新,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践行养老金融服务
2023年02月19日 11: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不断推进适老金融服务创新,立足老年客户的服务和权益需求,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在积极开展各类面向老年客户的金融活动,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客户更加便利触及金融知识,警惕信息时代下的假币骗局。

  江苏银行上海松江支行遵循“请进来”的原则,诚挚邀请周边社区的老年群体来到网点,亲身体验在有“科技感”的银行网点里也能感受到的有“温度”的便利服务。在营业网点外,支行专门设置了方便轮椅通行绿色通道;厅堂内,爱心专座、老花镜、放大镜、紧急医药箱等,各类适老化设施装备齐全。在国债发行、领取养老金等高峰日,上海分行为老年客户特别提供业务办理专属“绿色通道”,大堂人员会优先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收取资料、政策解读、协助填表等服务。

  江苏银行手机客户端积极践行适老化体验,设置伴有爱心语音提示的“幸福版”老年专属客服、为60岁以上的客户提供的直达式人工服务,让客户在家里打开手机就能解决难题,更好地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考虑到部分高龄客户存在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上海分行为老年客群灵活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地办成事、办好事,在信息化浪潮中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各营业机构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走出网点、走进群众、立足社区开展了多次专门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反假现金宣传。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反假货币手册》及相关折页,以真假人民币对比的形式为老年客户细致讲解货币防伪知识,并对于近期常见的假币掉包等典型犯罪案例进行重点提醒,帮助老年客群在遇到假币陷阱时利用人民币识假技巧不上当、不慌乱,以正确方式处理。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周边社区老年客户的喜爱与广泛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