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黄浦支行: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积极践行金融使命
2023年02月20日 18: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金融使命来自于自觉涵养为民情怀。近年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始终把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作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方向指引。

  2月17日,江苏银行上海黄浦支行青年党员代表从网点厅堂,走入了五里桥街道颐乐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为社区工作者和来往街道居民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居民关于个人金融业务的各类问题,并通过宣讲、印发传单、手册等方式,宣传普及反洗钱和防骗反诈知识。

  知无不言,普惠金融体现为民情怀。普惠金融既是一项经济活动,也是一种“为民”的价值观念。发展普惠金融,就是“金融为民”理念的践行。黄浦支行青年党员代表向社区服务中心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宣讲了个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知识,帮助他们对银行的各类个人金融服务产品有了大致了解,并为未来的个人理财打好基础。青年党员代表的宣讲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员们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的切实增强,完成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

  言无不尽,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党员代表生动解读了平日工作中了解到的真实案例,向社区服务中心的群众普及了反洗钱和防范诈骗技巧,让金融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公众防范能力。同时,普惠金融是“接地气”的,是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特别是对于金融知识与安全方面知之甚少的人群,更是普惠金融服务的重点对象。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保持初心、践行使命,融入基层社区治理,自觉担当金融为民、富民、惠民、便民等使命。持续在群众中赢得口碑、获得滋养,实现客户价值、银行价值与员工价值高度统一、和谐共生,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