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17: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综合运用理论学习、自我检视、生动实践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勤学善进,深化于学。5月22日,分行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分行全体党务工作者现场参加。会议通过印发主题教育任务清单等方式,明确近期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同时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机制、工作重点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专题培训,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政策通、方向明、任务清。

  自我剖析,内化于心。分行党委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研究制定《上海分行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探索解决之道,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检视到位、党性分析到位、整改整治到位。

  金融报国,转化于行。分行党委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金融报国之初心,聚焦社会发展之难题。5月23日,上海普陀支行成功落地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该企业是全球光刻机制造业四家头部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集成电路行业,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以丰硕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未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继续坚持勤学善进、自我剖析及金融报国,扛起“多探路、挑重担、做示范”的使命担当,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多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