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17: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调查研究上求真求是,树牢“务实之风”,锚定调研方案,深化“三进三解”,始终把调查研究同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通过调研“小切口”解决发展“大问题”,用分行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锚定调研方案。上海分行聚焦“关键”力量,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正反对照学、创新载体学的四学联动形式,对标检视问题、找出差距。在制定主题教育方案的基础上,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在制约分行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等热点难点问题中,科学选定5个问题作为调研课题,着力把存在的问题困难调查清楚,把面临的风险挑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

  坚持目标导向,深化“三进三解”。上海分行聚焦“深入”调查,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大走访大调研“三进三解”工作要求,进支行网点、进城乡社区、进企业院所,解基层之难、解客户之需、解发展之困,帮助基层和客户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已实地开展调研30余次,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5月5日,分行组织召开“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三个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如何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进一步对标找差、分析成因、研究举措。

  坚持结果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分行聚焦“短板”提升,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针对“服务区域发展”课题,分行围绕“科创中心”建设整体布局,聚焦“9+X”战略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人才创办企业等高质量客群,持续深耕经营,打造特色化市场口碑。近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晓驰在“租投联动·金融赋能”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题为《强化科技金融赋能 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并隆重推介分行特色产品“江苏银行G60科创贷2.0”,进一步深化服务科创企业发展水平。针对“如何实现科技持续赋能业务发展”课题,分行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促进产品和服务的数智化创新,提高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线上化场景拓展,扩大客群服务覆盖,深化与上海市“海聚英才”线上场景的平台合作、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云”线上平台、税务局银税合作平台、场景支付项目建设,提升服务精准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