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13日 14: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帮助青少年群体更好地认识金融、了解金融,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贯彻“服务入社区”理念,联合共建单位东悦城居委,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支行宣传引导员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支行会议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金知识普及讲座。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支行宣传员精心策划,以更受儿童喜爱的卡通元素PPT形式,辅以通俗易懂的话术,向小朋友们科普银行的作用、人民币种类,重点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详细阐述钞券上运用的基础防伪技术和简易的识别方法,并展示假币实物进行更加细致的对比。课堂气氛生动活泼,现场还准备了反假宣传手册及不同面额的人民币实物,让每位小朋友都能够在“看、摸、听”的实际感官体验下充分认识人民币,提升反假识假的金融意识。

  本次活动中特别增加了外币识假的知识内容,港币、欧元、美元……各个国家的纸币实物让人眼花缭乱,也引起了平时较少见到外币的小朋友们的强烈兴趣,兴致高昂地使用防伪紫外线验钞手电筒迫不及待地亲手探索起货币的奥秘。工作人员围绕“货币来源”、“真假识别”等内容展开,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碰撞出金融萌芽的火花。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充分扩大了钱币的知识面,也借此树立起正确的货币观念。

  活动渐入佳境,为增加趣味性,支行在金融知识讲座后额外组织开展了一场趣味点钞技能pk赛。支行为每位小朋友都准备了练功券进行点钞实践,老师简单介绍和演示了点钞手法、计数要领等,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在宣传员现场互动的引领下,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在紧张充实的氛围下有模有样地点起了“钞票”,在规定时间内点得最多最准确的小朋友获得了支行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似火,兴致高昂,不仅通过沉浸式实践学习了解货币的基本常识,也对爱护人民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还向各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小银行家”们颁布了学习证书及伴手礼。本次活动通过新颖有趣、内涵丰富的内容,培养了孩子和家长们爱护人民币的好习惯,赢得了一致好评,东悦城居委还送来“热心尽职显品质,心系社区好口碑”的锦旗,进一步加深了支行与周边居委居民之间的联动。下阶段,江苏银行南汇支行将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加强社会责任的履行,深入普及金融知识,让人民币宣传工作得到持续化、长期化的效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