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亮相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23年06月13日 2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3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于6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是国内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旨在促进碳中和和全产业链对接交流,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江苏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异地城商行参展。

  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将绿色金融作为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方向,是国内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的城商行。2023年,成为“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银行理事会(UNEP FI)”全球12个理事单位之一。

  江苏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积极培育绿色金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服务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绿色行业,开展产品创新,建立了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绿色信贷占比在人民银行总行直管的21家商业银行中排名前列,致力于打造成为“最绿”银行。

  在采访中,江苏银行上海青浦支行副行长宋伟宁介绍了展会亮点。本次展会,江苏银行带着光伏贷、ESG表现挂钩贷款等特色产品参加碳博会。上海青浦支行作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家绿色支行,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落地了一批光伏贷项目,支持光伏行业发展。此外,在上个月,支行落地了首单ESG表现挂钩贷款,将企业的碳排放与贷款利率挂钩。如果企业在未来进一步达到了降碳指标,江苏银行也会给予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

  未来,江苏银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之美,美在绿色”的金融理念,持续建设“能源金融、转型金融、生态金融”三大可持续金融服务体系,以高质量绿色金融服务全社会的绿色低碳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