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融知识进社区,江苏银行上海杨浦支行守住老人“钱袋子”
2023年06月30日 14: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近日,江苏银行上海杨浦支行联合分行公司业务部、周边某居委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支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反诈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向老年群众普及了金融诈骗的形式、分类和特点,并对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谎称中奖诈骗、虚假投资诈骗等套路进行详细解析,重点提醒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不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不随便接陌生电话,不贪图小便宜,遇事多与家人沟通商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会老年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针对金融知识、反诈技巧、手机银行操作、微信绑定银行卡等问题,一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提升了现场老年群众对于金融反诈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居民面对各类金融诈骗情形识别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增进了支行与该社区老年群众的服务粘性。未来,江苏银行上海杨浦支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反诈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持续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以实际行动提升敬老助老金融服务水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