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8月11日 1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数字人民币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共建美好数字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各业务条线分工协作,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扩容,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在总行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客户上海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开立、兑出、兑回、查询、转账等业务。这是上海分行紧跟数字人民币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便捷金融服务形式的新举措,也是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下场景建设的生动实践。

  截至目前,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已完成商户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开立、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卡、数字人民币转账、数字人民币消费等多个应用场景的成功落地。上海分行持续通过线下走访、讲座培训等方式,从概念、场景、优势、战略定位等多个角度以市民群众为对象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积极联动周边商户,让数字人民币的便利性和普惠性真正下沉到千家万户。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下一阶段,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使数字人民币真正发挥其保民生、稳增长、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