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赋能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3年08月21日 14: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直以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深度融入长三角绿色发展浪潮,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苏银力量。截至7月末,上海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百亿元。

  “ESG”意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常被用来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更好践行以ESG理念为核心的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江苏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ESG表现挂钩贷款”,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发展领域。上海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废玻璃的回收处置,现已在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建立完善的废玻璃回收、加工、储存及销售一体化产业体系。在了解该公司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江苏银行ESG理念不谋而合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融资服务,将其ESG评级结果与贷款利率、期限、风险缓释措施等多项要素挂钩,满足客户在价格、担保方式等方面的定制化需求,最终实现业务顺利落地,进一步实现减碳目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对奉贤区绿色项目建设的信贷投入力度。一方面,聚焦奉贤新城等平台的转型升级,与海湾旅游区等乡镇单位深入合作;另一方面,着力推进民营重点企业的绿色金融服务工作,目前奉贤区24家上市公司中,与上海分行有授信及结算业务合作的企业共计9家,涉及生物医药、太阳能、绿色农业板块,均属绿色能源、绿色农业信贷范畴。此外,分行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与运用,于近期跟进营销国内食用菌产业龙头、区域内绿色建筑类产业龙头等企业,不断扩大绿色信贷客户行业范围。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发挥资源配置优势,赋能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绿水青山注入更多苏银活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