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25日 15: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江苏银行上海闵行支行走进周边社区街道,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解读征信维权途径、现场咨询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民众解释“征信”“个人信用报告”等专业词汇,并以真实案例提醒民众提防“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骗局,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闵行支行通过积极引导广大社区民众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让征信知识普及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江苏银行上海闸北支行利用网点厅堂内电视,滚动播放“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共享信用信息 助力企业融资发展”等宣传标语,并在厅堂宣传角放置征信宣传折页,供客户方便时阅览。同时,厅堂工作人员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主动上前为客户科普征信知识,介绍“信用记录关爱日”和《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由来和意义,以厅堂为宣传阵地,扩大了征信知识覆盖面,提升了网点客户对征信重要性的认知度。支行客户经理带队,主动拜访客户上海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公司广大员工普及如何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以及保护个人隐私等知识,受众群体约70人。公司员工征信意识的提升有助于企业发展,同时也为银企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客户、社区民众加深了对“征信”这一概念的认识和理解。征信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未来,上海分行将继续探索宣传新方法、新途径,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征信宣传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征信故事,为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苏银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