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25日 22: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和财富观,切实有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近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相关支行联合周边社区举办“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江苏银行上海闸北支行联合周边居委,将小朋友们请到网点做客,支行行长带领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智慧柜台、公众教育区、便民服务区等区域。网点运营主任耐心为孩子们讲解银行工作基本礼貌用语,并通过对咨询台、自动取款机、智能柜员机、业务窗口等职能区域的详细介绍,让他们对柜面人员一天的工作日常有了一定了解。

  江苏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在周边居委支持下,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小小银行家”们准备了趣味满满的金融知识微课堂,支行理财经理为孩子们讲述了货币起源,辅以生动图片介绍了各国货币,并围绕第五版人民币基本特征进行讲解。工作人员通过用紫外线手电筒照射人民币纸钞,为孩子们展示防伪标识,让他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人民币相关知识。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本次“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金融教育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不断创新、丰富宣传方式,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