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26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降低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率,切实提升学生群体金融反诈意识,近期,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江苏银行上海临港支行在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大力支持下,携手临港新片区公安处、高校所、临港派出所,走进建桥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专业座谈、现场讲解和答题互动三大环节。专业座谈环节由公安处讲解员为学生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新型套路,提醒学生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临港支行作为金融机构志愿者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在建桥学院食堂设立咨询展台,摆放“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知识展板,向前来就餐的学生发放反诈宣传折页,并在现场围绕“游戏充值、社交软件、冒充银行客服、非正规渠道校园贷”等校园电信诈骗常见类型,重点讲解反诈方法,帮助学生快速识别常见陷阱。在答题互动环节中,支行通过设计“如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非正规渠道校园贷的主要风险”等问题,发放精美答题卡,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并赠送答题礼包。

  本次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是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的坚实一步,也是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与人民性的重要举措。下阶段,上海分行将紧密联系上海市各大高校,携手更多政府部门、企业和同业,持续推进校园反诈宣传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