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ESG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年08月26日 12: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ESG理念,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近期,上海分行成功向上海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投放“ESG表现挂钩贷款”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通过自贸区FTE账户投放。

  “ESG”意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常被用来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和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践行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江苏银行推出“ESG表现挂钩贷款”,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发展领域。

  上海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废玻璃的回收处置,现已在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建立完善的废玻璃回收、加工、储存及销售一体化产业体系。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玻璃制品,主要供应国内建材、家居、玻璃制造厂商等。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贯彻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成功自主研发废玻璃全自动光学“干洗”分拣线,拥有废玻璃处理技术相关专利100余项,其中“干洗”技术顺利解决了水洗玻璃造成水污染的难题,实现废水零排放,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

  在了解该公司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江苏银行ESG理念不谋而合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融资服务,将ESG评级结果与贷款利率、期限、风险缓释措施等多项要素挂钩,满足客户在价格、担保方式等方面的定制化需求,最终实现业务顺利落地,进一步助力实现减碳目标。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向客户提供优质绿色金融服务为导向,积极践行ESG理念,擦亮绿色金融名片,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持续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