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反假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2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识假防假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于9月1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反假宣传月系列活动,紧扣“防范假币 保护自我”主题,积极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假币风险防范意识,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惠及广大客户群体。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以19家经营机构为宣传阵地,在厅堂设立反假货币咨询台,并在业务等候区和柜面摆放反假宣传手册,供客户随时阅览。同时,各支行工作人员定期走进周边居委、商户,为居民群众介绍假币辨别技巧、人民币触摸特征等重要知识点,通过真实案例揭示犯罪分子假币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居民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反假防假意识。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组织各经营机构全体员工利用晨会时间,集中参与由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反假小超人”网络竞答活动,引导员工养成日常自学、自测的好习惯,提升反假软实力。同时,各支行员工大力推广“反假小超人”活动,积极引导客户扫描二维码参与知识问答。客户在答题过程中充分学习货币防伪知识,并通过朋友圈、好友群等方式分享反假知识掌握程度。本次线上竞答活动共计覆盖3062人次,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

  针对青少年、村民、老年人等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重点客群,江苏银行上海黄浦支行积极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邀请徽宁居委的小朋友们走进网点,为他们普及流通人民币基本防伪特征。前往瞿南居委,为老年群体专门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宣讲常见假币骗术。江苏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前往辰凯菜场和山翔农产品菜场,为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讲述假币识别方法,增强公众反假意识。江苏银行上海南汇支行走进涉农反假宣传站——东南菜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人民币实物讲解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切实发挥反假货币宣传站影响力,构建涉农地区反假货币工作长效机制。

  后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响应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始终秉持“金融为民”服务初心,持续开展反假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反假货币宣传普及内容贴近大众,以实际行动筑牢反假防假坚固底线,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