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聚英才、金融创智,江苏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2023年12月04日 14: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为上海面向海内外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人才工作主品牌,“海聚英才”官网启用仪式暨“金融创智”菁英思享汇活动于12月3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市海促会”)主办,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协办。江苏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施骋,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晓驰,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海林等人出席活动。现场,市海促会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等商业银行及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发布了“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人才金融支持政策包。

图:“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人才金融支持政策包正式发布。
图:“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人才金融支持政策包正式发布。

  江苏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施骋在活动中作了主题为“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分享。他介绍道,江苏银行积极推进金融资源与人力资本、科技成果、产业升级有机融合:在深化更准服务定位方面,把“四个面向”要求作为服务人才的根本方向,聚焦四大类战略人才,从全行顶层设计角度谋定人才金融发展根本路径;在升级更广服务覆盖方面,重点聚焦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掌握关键技术人才,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同时,延伸扩展至有较高学历背景、较高专业技能、较高价值创造能力的广义人才;在健全更专服务体系方面,在总行和分行都成立了人才金融服务专班,建立健全了专营机构、专业队伍、专项激励、专门流程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效。

  施骋表示,江苏银行围绕“服务人才、人才创办企业”和“服务人才安家、支持人才兴业”两条主线,创新了一套覆盖人才安居乐业、创业、综合提升等全方位需求的服务方案。同时,为构建人才创新创业“好生态”,江苏银行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科创园区、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一同构建服务人才的生态圈。

  在本次活动的“金融创智”菁英思享汇环节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海林介绍道,针对人才科创企业“资产、资金欠缺”、“人才、技术密集”的特征,江苏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人才科创专项产品”,重点围绕“人才、技术”等非财务类要素开展分析,挖掘人才与企业的亮点与优势。同时依托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的资本高地,加强与各类优质私募股权基金的对接,从人才企业发展的不同生命周期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大幅提升了人才、技术等非财务性要素的权重,探索出符合人才创新创业的信贷逻辑。

  为进一步升级“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奖励政策,更大力度支持大赛获奖选手在沪创新创业,市海促会会同浦发银行、建行上海市分行、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和相关风险投资机构在此次活动中联合推出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金融支持政策包,涵盖投融资对接、信贷支持、个人金融服务、专属金融服务等四方面金融支持举措,用金融产品“组合拳”给予人才最大力度的扶持。

  目前,江苏银行全行服务的人才科创企业客户已超过17000家,人才科创企业贷款超过1800亿元。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人才科创贷”“G60科创贷”等人才科创专项产品已累计服务上海超1000家人才科创企业,授信额超110亿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