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现金宣传惠民生,金融为民展新风
2023年12月22日 12: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反假意识和金融法制意识,持续畅通和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工作部署,做实现金服务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打造和谐现金使用环境。

  外籍人士沪上行,定向宣传入民心

  随着亚运会和进博会的召开,上海迎来了许多外籍人士。长宁支行为外籍来华人士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协助办理结售汇、小面额兑换等业务,有效解决语言不通带来的困难。同时加强主动宣传,利用人民银行下发的中英对照版反假人民币宣传折页,向其详细讲解人民币公众防伪鉴别方法,提高外籍人士对假币危害性的认识。闸北支行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支行员工走进新加坡企业美珍香食品公司,向外籍工作人员发放反假宣传折页、整治拒收宣传折页等多种人民币知识宣传材料,充分宣导开展反假工作及整治拒收工作重要性。

  整治拒收小漫画,创意宣传效果佳

  黄浦支行创新宣传形式,绘制整治拒收小漫画,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日常生活中拒收人民币的违法行为有哪些。支行员工利用小漫画向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传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有趣又灵活的表现形式引起客户兴趣,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拒收现金行为。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商户,引导商户充分尊重消费者支付习惯,要备足各种小面额现金,如有零钱不足的情况,可随时至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小面额钞券兑换,从而满足广大群众的现金使用需求。

  适老服务常态化,其乐融融话反假

  随着数字化发展,老年客户已经成为了日常光临银行网点的主要群体。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硬件设施上除了爱心座椅、便民医药箱、老花镜、助老服务铃等日常设施外,在点钞机具方面同步外接老年人专用的大屏显示器,让老年人听得更清、看得更清。另一方面,厅堂的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老年客户需求,围绕人民币假币辨别技巧、残损人民币兑换等内容,耐心为其答疑解惑,有效提升老年人的识假防假能力。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保障客户利益,维护人民币形象,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