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强优质金融供给,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助力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10日 13: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始终把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作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方向指引,始终坚持深耕区域、立足上海,聚焦服务上海“四大功能、五大中心”建设,持续深耕上海“3+6”产业体系,加快拓展“两强一新”等优质客户群体,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上海作为融资租赁行业高地,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上海分行积极助力重点领域融资租赁发展,加大对融资租赁公司的支持力度,通过服务租赁行业的辐射效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加强承销。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末,该行通过自营资金、余券资金及市场化销售相结合,累计为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徐州等地数十家租赁公司开展承销业务,承销金额数百亿元,市场占比超过10%。其中该行上海分行承销金额占全行融资租赁客户承销规模的近70%。二是做好投资。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末,该行上海分行累计投资租赁客户发行债券规模近两百亿元。三是服务创新。积极响应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通过创新产品带动绿色金融发展,牵头主承销江苏银行首单“碳中和+乡村振兴”双标债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三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专项乡村振兴)”。

  下一阶段,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承推动产业升级服务初心,加大对融资租赁公司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更好地投入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