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力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应用,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助力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21日 15: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建设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所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平台可通过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征信机构跨区域、跨系统的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从而有效缓解银行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为企业融资带来诸多便利。

  近年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在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指导下,大力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应用,依托该平台获取跨区域涉企信息,在企业贷前审查、风险预警、贷后监测等环节充分运用。2023年,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发起征信查询数千笔,其中查询合作企业上下游异地企业信用报告占比超85%。依托征信链平台累计放款数百户,累计放款金额近二十亿元。

  下一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应用,重点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以高质量金融供给为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