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措并举,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深入推进现金使用便利化
2024年03月08日 15: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现金支付便利化工作要求,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聚焦老年客户、外籍来华人士等特殊群体现金使用需求,全面提升现金服务质效,提高居民满意度。

  强化现金使用便利性,推出“零钱包”服务

  推出“零钱包”兑换服务,19家网点均充分备付100元规格的“零钱包”,内有20元、10元、5元等不同面值的小面额钞券。客户可通过网点“小面额兑换”绿色通道即到即兑,也可通过手机银行预约取号,优先办理,全面提升现金服务的高效性、便捷性。“零钱包”支持定制化服务,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定制不同的“零钱包”规格,满足客户小面额现金的使用需求。网点积极上门走访周边商户,主动进行“零钱包”推广,邀请餐饮类等主要需求商户至江苏银行办理小面额钞券兑换服务,引导其做好零钱备付,有效解决“找零难题”。

  提升自助机具功能性,增加10元钞券取款功能

  结合网点地理位置、周边人流量等各项因素,选择主要商圈、外籍来华人士集中区域、老年人聚集性社区等周边网点,试点增加ATM机小面额钞券取款功能。截至目前,静安支行等网点已完成机具升级改造,成功落地10元券取款功能。主动邀请到店客户体验该功能,获得客户的好评。

  加强整治拒收针对性,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的专项行动,一是向个人客户、对公客户发送整治拒收现金相关公益宣传短信。累计向个人客户发送30余万条,向对公客户发送1万余条。二是向开户企业寄送整治拒收告知函2000余份,广泛宣讲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性质,切实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营造良好现金流通环境。三是依托现金服务网格化机制,开展拒收现金线索摸排工作,主动与有现金需求的商户动态对接,建立名单目录,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现金使用环境。

  后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深入推进现金使用便利化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居民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助力营造更加和谐畅通的现金流通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