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立信校园响起“永不停息的算盘声”
2021年01月01日 15: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陈静  王蕾)近日,为迎接建党百年预热升温、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永不停息的算盘声”红色情景剧大赛。比赛旨在通过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红色情景剧,生动再现立信校友、京剧《沙家浜》主人公原型之一李建模烈士投身革命、为党理财的革命事迹,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大赛参赛主体覆盖全体2020级新生。各学院以班级团日活动的形式组织情景剧演出,经初赛选拔,最终推荐13个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同学们用各具特色的编排方式表达对李建模烈士的深切缅怀。演员们倾情演绎,通过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呈现出浓浓的爱国热忱,立信英模的方刚血性和爱国情被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段段红色记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最终,国际经贸学院选送的作品《我们正青春年少》获得特等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盘算家国》、人文与艺术学院《“心”火燎原》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科技学院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序伦书院获三等奖。

 

 

  李建模1928年成为立信会计专修学校的学员,他组织成立了立信同学会,还发起成立了宣传先进思想的立信马克思主义小组——进社。他是中共上海地下党早期成员,带领立信学子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为党理财,曾任新四军六师供给部长,后在随新四军江南部队北撤时英勇牺牲。他是著名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中郭建光的原型之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