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闵行“数以智用” 构筑数字化转型“朋友圈”
2021年12月10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高志苗)上海紫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松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数字化转型“朋友圈”扩充。政府搭台,企业更深入参与,力推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奏响数智“大合唱”。

闵行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周主题论坛现场
闵行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周主题论坛现场

  闵行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周主题论坛暨“数以智用 万象更新”DIC 2021中国数据智能大会10日在大零号湾科创大厦举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致辞时表示,闵行区在数字化转型中坚持改革创新,顶层设计日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场景建设逐步开展,希望闵行能持续迸发创新活力,做深做透数字化大文章,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闵行样本”。

闵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辉致辞
闵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辉致辞

  闵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辉介绍,闵行区数字化转型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标杆场景不断涌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为全区以数字技术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谱写政企合作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为了充分发挥闵行区数字化转型优势,推动强强联合,多方共赢,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上海移动、上海铁塔分别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协议约定四大公司将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家园、医疗、教育、惠民养老等领域对闵行数字化转型做好全方位支撑。

闵行区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
闵行区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院士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将具有以人为本、全面感知、内生发展和智能协同的四大特征,要力求实现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转变。

闵行区第一批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授牌仪式
闵行区第一批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授牌仪式

  人才集聚、企业数字化转型场景丰富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先锋MobTech袤博科技落地闵行的原因。MobTech袤博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兰旭在论坛上介绍了MobTech袤博科技开发者服务、政府服务以及企业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架构,作为政企数智化转型升级者在深挖数据价值,建设数智社会方面的愿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