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二工大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2年11月30日 1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许婧)把“臭河浜”变身“生活秀带”守护碧水安澜、把食品零售做成“壹食壹品”彰显“上海温度”…… 党的二十大代表带着“接地气”的故事走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回到自己的大学校园,面对面宣讲浸润师生心灵。

  30日,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和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走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结合自身职业成长、奋斗故事和亲身经历谈履职学习体会,现场向师生们进行了全面准确、生动感人、充满活力的宣讲。同时,两位代表都是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此次应邀回校园为师生宣讲,也是二工大结合自身劳模文化育人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

  “作为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获。” 宣讲会上,郁非表示,从一名普通售货员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名劳动者、一名基层党员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个身份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更是肩负着上海219万余名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我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将大会精神传达好,同时也要自觉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守柜台扎根基层,带领好广大一线服务人员,聚焦“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为四方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体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为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贡献力量。

  “我是80后,从小生活在苏州河边,见证了苏州河水由浊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华丽蜕变,亲身感受到了上海十年攻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民城市的历程,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真的做到了清水为民、还岸于民。”在苏州河边长大,如今成为水环境治理从业者的杨戌雷说,十年来,我国的生态文明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变好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宣讲中杨戌雷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表示将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努力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组织所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当好行业发展的“领路人”,开展新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引领身边的职工群众岗位创效,不断破解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发展瓶颈,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在污水污泥处理领域做出新成绩,守护上海碧水安澜,为上海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现场,二工大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讲座后,郁非、杨戌雷还热情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出了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立足浦东,服务长三角,坚持产教学研协同发展,发挥学科团队在电子废弃物资源化研究和社区环境治理方面专业优势,增强学科团队服务地区环保产业的能力,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出新的贡献。”二工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表示。

  二工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员戎钰同学说:“今天的学习会我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我也将用青年视角和青年话语,引导更多地同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