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瑞兔迎春 高校留校师生同迎新春
2023年01月25日 11: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记者 陈静)一张张兔年福字暖意融融,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件件萌兔玩偶寓意吉祥,玉兔送福,杏林春满,辞旧迎新,恭贺新春。上海中医药大学留校师生一起迎接癸卯兔年,共贺新春佳节。

 

 

  迎春纳福是过年特有的习俗,学校把传统民俗体验融入春节活动。师生们一起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喜庆的中国红在书香和墨香的衬托下更加美轮美奂,营造美育涵养新氛围,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中国年。

 

 

  学校副校长舒静与师生一同欢聚食堂,通过双手劳动创造美食,同时学校还为留校师生准备了除夕晚餐·大展鸿“兔”套餐,让这个春节过得暖心又暖胃。年夜饭的领餐券同时也是一张“兔年独家定制版”明信片,一张张载满祝福的卡片相继寄出,让未能团聚的亲朋好友也能感受到上中医的独特“年”味。

 

 

  在华东师大,“瑞兔迎春,幸福奔卓越”,在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里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礼包。

 

 

  今年寒假春节期间,共有3600余名学生寒假申请留校,其中春节期间留校约1500人,670余人将在校吃年夜饭,共度春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各学部院系组织温馨多彩的年味活动。在现场,师生亲手书写喜庆的福字树挂,猜灯谜、做兔灯、剪窗花,迎接新春,互送祝福。校党委书记梅兵在看望同学们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过往经历视为自己的宝贵财富,深度思考怎么面对危机、如何变危为机,以生活中的磨砺为“充电桩”,转化为学业和未来事业的驱动力,并寄语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要勇攀思维的高峰、技术的高峰与科学的高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