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经贸大举行2023年师德教育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22日 16: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许婧)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1日召开以“立德树人,凝心聚魂,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师德教育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校长汪荣明在回顾学校2022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要举措及人才引育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学校如何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机制,推出更具实效、更有吸引力的改革制度和举措。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维。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学校的政治责任和当务之急,人才不仅是学校发展的保障和支撑,更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发展领域做好人才工作。同时,在人才布局、人才使用、人才服务中要避免“一哄而上”“一成不变”“一劳永逸”等误区。对标学校特色优势和学科发展重点,制定人才引育规划,高度重视人才成长生态链,以人才所需所盼为导向,持续完善人才服务各项配套措施,对急需紧缺人才给予政策倾斜,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成长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第三,要实事求是做好人才工作,把握人才工作的“开放”特征,有组织地推进人才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制定并实施与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人才制度,深化学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对外开放,为学校“国际化”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策划开展“学习二十大 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师德教育主题活动,并在会议现场发布活动方案。

  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优势特长,凝聚起同思同研、同讲同行宣讲合力,学校成立了“时代强音”教师宣讲联盟。会上,党委书记殷耀和校长汪荣明共同为17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时代强音”教师宣讲联盟将面向全校教师提供政治理论学习、师德专题教育、教师发展培训等课程菜单和资源,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联盟由14个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教师宣讲团和3个特色宣讲团组成。

  国际经贸学院何欢浪、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张蔚磊、统计与信息学院李馨蕾3位老师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职业规划,分享了他们秉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应为”“要为”“可为”之思。

  工商管理学院陈瑶、国际经贸学院罗承泓、科研处林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朝科、统计与信息学院赵霞等5位在教书育人、学术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责任与担当,在助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发挥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作用方面的努力方向。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人才引领驱动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吴毅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一要树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要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树立尊师重教鲜明导向,营造崇德尚德良好氛围。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师德评价机制,加大优秀教师宣传表彰力度,用好师德大讲堂等载体,进一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展示优秀典型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传承荣光、奋楫笃行,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