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吸引各省市团队“打卡” 徐汇虹梅街道“元宇宙设计创意成果展”受关注
2023年03月30日 15: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郑莹莹)首届由ChatGPT与策展团队共同参与策划的“元创未来”2022元宇宙设计创意大赛线下成果展,自从在徐汇区虹梅街道九点水美术馆开幕以来,颇受关注。

  来自江西、江苏、福建等省市的地方政府先后组团参观考察本次展览,各地考察团纷纷对展出的各类作品给予肯定,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不断推动专业团队相互挖潜、交流,推进项目合作展开,全方位推进对口合作取得实效。世博会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老牌场馆也率团来参观交流,详细了解本次展览在元宇宙新兴技术与艺术展览结合上的经验做法,希望能共同努力为公众打造更前沿、更新奇的观展体验。

  “科幻为我们提供了仰望星空的机会。”“展馆内丰富的作品让我在感叹设计者们的精妙巧思的同时,也使我对元宇宙产生了浓厚兴趣。”自开展以来,公众参观热情高涨,通过视频、VR动画、语音等多媒体方式沉浸式体验了架空畅想的“元创未来”、紧扣现实的“虚实共生”等展区,观展反响良好。截至目前,已有2500余人次参观展览,虚拟与现实相融合的科技魅力和潮流趋势,备受园区白领等公众热捧。

  作为上海市首批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虹梅漕开发园区目前有元宇宙产业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以展览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漕开发园区企业和员工陆续来到九点水美术馆学习前沿的元宇宙技术与艺术创新理念,乘势推进辖区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营造园区更好的元宇宙产业生态。

  同时,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与高校间的合作,先后组织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课题组参观调研“元创未来”线下展,加强沟通联络,加快引才聚才力度,通过共建“校企工作坊”等形式打造元宇宙人才高地。

  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无需预约即可入场参观,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5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观展体验,徐汇团区委、区青志协招募12名青年志愿者,虹梅街道组织了10名青年干部,集中开展元宇宙知识深度学习,轮流上岗进行讲解接待。后续赛事组委会将组织更多活动,逐步扩大“元创未来”影响力,进一步将虹梅漕开发园区建设为元宇宙的产业聚合器、场景试验地、创新生态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