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汽车电子专题 2023“百名总工进课堂”系列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30日 2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人才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浦东新区人才办、浦东新区科经委指导,上海大学、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学会堂、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上海总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集成电路“大师讲堂”2023第1期29日举行。

  本次讲堂围绕汽车电子专题展开,旨在分享产业内最前沿、最顶尖的智慧和经验。本次讲堂于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举办。集设园位于浦东金色中环发展带、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域,由张江高科开发运营,是以国际标准、全球视野,重点建设的上海市唯一以集成电路设计为主导产业的园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傅新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人才是加快推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从上海的产业发展和产业需求来看,上海的集成电路行业对于人才有非常旺盛的需求。希望通过企业、高校共同联合培养的机制,培养非应届的行业人才,提升学历教育之外的培养空间。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副主任戚玉霞表示,当前,浦东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设自主创新新高地,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为了培养更多的集成电路人才,浦东将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创新创业的生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上海微电子产业学院)、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摩尔精英等校企代表一起为学员代表颁发上海集成电路紧缺人才结业证书。

 

 

  联合电子副总工程师卢万成,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国际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主席张建华教授分别发表了专题报告演讲。

 

 

  上海集成电路“大师讲堂”是上海培育积极活跃的集成电路生态圈的重要活动。每期讲堂都邀请了海内外领军企业负责人、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链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发展生态、行业发展态势等做深度分享报告,展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吸引积聚海内外英才、企业、资金等,共同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