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关注学前,收获未来 2023年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班成果交流论坛与结业仪式举办
2024年03月18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龚春蕾主持结业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缪璐)3月15日上午,2023年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班成果交流论坛与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学前教育资源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教委人事处调研员孙韬韬、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华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天华学院副校长龚春蕾主持。

  冰厂田教育集团理事长姚健发表了题为“高质量幼儿园创建的思与行”的主旨报告,深入剖析了为何需要创建高质量幼儿园、高质量幼儿园的内涵以及如何有效实现这一目标的三大核心议题。她明确指出,高质量幼儿园的创建必须建立在依法办园的基础上,确保全员遵守职业规范,并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园所自主发展。同时,她还强调,要深入了解和把握幼儿的成长规律,充分满足他们的兴趣和发展需求。姚健进一步指出,每个园所都有其独特之处,没有固定不变的标准。她鼓励各园所在自身基础上,探索个性化的质量提升路径。希望各位园长能够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紧密结合纲领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不断充实自身的教育智慧,激发园所的活力。

  冰厂田临港幼儿园园长沈婷为大家带来了一则家校协同育人的生动案例。她详细阐述了如何从深入了解家长需求出发,巧妙整合家长资源,形成丰富的资源库,为孩子们创造出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这一举措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更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与锻炼。

  随后,冰厂田前滩幼儿园园长蒋嬿𡚗分享了前滩幼儿园环境与课程相融合的创新实践。她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如何在幼儿园环境建设中融入课程元素,使孩子们在优美的环境中自然地学习和成长。这种融合不仅提升了教育的趣味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体验。

  两位园长的发言虽然各有侧重,但都从小处着眼,深入挖掘了各自领域的实践成果。她们的分享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也充分展示了冰厂田教育集团在教育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与不懈努力。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2023年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巡礼片,这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带大家回顾了充实而富有意义的研修学习之旅。从金秋的落叶纷飞,到隆冬的银装素裹,再到新春的万物复苏,每一帧画面都承载着园长们的美好回忆与深刻感悟。

  2023年下半年,在市教委人事处的悉心指导和各区教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园长们共同踏上了这场融合专题报告、现场学习、科研进阶、总结交流于一体的研修之旅。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来校面授的深入交流,也有各地走访的实地体验,还有线上平台的智慧碰撞。自去年11月起,历经5个月的辛勤耕耘,终于在3月14日下午迎来了优秀成果的交流和展示环节,而3月15日更是聆听了冰场田教育集团和幼儿园三位园长的精彩主旨报告。至此,来自上海16个区的60名园长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经审核全部准予结业,其中17名院长被评为优秀学员。

颁发研修结业证书
颁发研修结业证书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调研员孙韬韬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天华学院5年来实施上海市教委人事处的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的用心和努力,同时也向所有投身教育事业的同仁们表达了敬意。希望各位园长们能够保持对教育的热忱,坚守童真之心,用爱心和耐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同时,他鼓励大家在培训结束后,继续抓住平台提供的机会,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课题,回归教育本源,以学前教育一流学科为依托,通过每一期精心组织的园长研修班,天华学院致力于打造上海幼教领航人的充电站和蓄水池,解答时代之问,描绘未来愿景。办出办好高质量的幼儿园,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实现“幼有善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全体幼教同仁的光荣使命。

  祝贺每一位幼教领航人学有所成、思有所获。让我们携手并进,为上海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进取,奋力向前,共同书写学前教育的美好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