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起学雷锋,“衣”同传递爱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雷锋月公益捐赠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9: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记者 缪璐)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上海援藏干部江孜联络小组组长、江孜县常务副书记、副县长胡发炜同志的促成下,上海建桥学院于3月7日至3月18日在校内开展“一起学雷锋,‘衣’同传递爱”雷锋月公益捐赠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衣物倡议,共同为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的困难学生与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副校长陈伟亲临现场为藏区的群众送上暖心的祝福。

  “衣”往情深,爱心随行。雷锋广场的捐赠点热闹非凡,在校师生积极前来捐赠羽绒服、毛衣、手套等御寒衣服。志愿者们身着鲜红马甲,热情洋溢,分工明确,耐心地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讲解活动细节,并将衣物整理、折叠好后分类打包。我校师生踊跃响应号召,纷纷携带闲置衣物参与捐赠,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浓浓情意,尺绢寸纸上。活动现场师生们在一张张定制的专属信笺上,用文字表达情感。前来参与的师生们在现场向藏区的孩子们写下真挚的祝福。“奔赴未来的路上,前程似锦,璀璨绚烂”、“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文字的暖意融入心间,为藏地带去温暖。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启发全体师生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烛火相接,温情不息。本次活动参与范围广,短短的时间内共收到捐赠御寒衣物2500余件,总重量约1300公斤。在这些捐赠品中,还包含500副新手套、100个坐垫、50个新书包。54包满载爱心的温暖物资已从上海建桥学院发往西藏,一周后即可送到当地困难学生与群众手中。

  20年来,上海建桥学院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把传承雷锋精神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