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22: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在10月份开展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活动以“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主题,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四方面,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等话题进行展开。、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厅堂教育宣传基地作用,在网点营业大厅内摆放宣传展架、放置宣传折页、播放宣传海报,持续加强营业场所宣传;分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发布“以案说险”系列有声读物,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段等,用有声伴读的方式讲给客户听。同时拍摄多个宣传视频,将金融知识以小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结合自身特点及区域特色,聚焦消费者的疑点难点,通过“厅堂下午茶”、“社区公益宣教”、“小小银行家”等丰富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并针对“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化教育宣传。其中松江支行、长宁支行、临港支行以青少年人群为宣传对象,举办了“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不但有机会体验“数钱数到手软”的感觉,又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简单的金融知识;分行营业部、崇明支行、黄浦支行、宝山支行聚焦老年人群,邀请并指导网点周边社区、街道的老年人学习使用快速便捷的智能化支付工具;金桥支行、普陀支行、杨浦支行、静安支行以金融常识为切入点,通过对资管新规的讲解,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做好业务风险提示。

  宣传活动期间,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在充分认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注重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展高效的“非接触式”宣传。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今后将继续以普及金融知识和强化风险责任意识为己任,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更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