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五进入”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5: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2023年9月26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

  金融知识进农村

  宁波银行上海金山支行的“幸福小火车”载着满满的金融知识来啦。金山支行以厅堂为圆心,辐射周边村镇,开展了一系列进农村的教育宣传活动。“幸福小火车”以多节车厢的设计,集合了各类金融教育宣传知识,活动还设计了套圈小游戏、金融知识快问快答等趣味活动作为互动打卡,吸引客户驻足,将“福利”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金融知识进社区

  为更好的服务老年客户,宁波银行上海金桥支行走进金杨新村街道,针对老年人群开展互动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上套”;宁波银行上海浦东支行走进金浦社区,积极向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帮助居民树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金融知识进校园

  为守护青少年平安成长,引导在校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宁波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联合派出所走进大学校园,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等开展宣传教育。支行员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在场老师及学生的提问,并发放关于“远离非法集资、征信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最后,工作人员与学生共同唱响《当心》,提醒大家要时刻擦亮双眼、保持警惕。

  金融知识进企业

  宁波银行上海闸北支行走进某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政策普及专场活动。支行员工主要围绕资管新规开展知识讲解,特别是对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等日常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帮助企业员工更好地了解金融、懂得理财、维护权益。

  金融知识进商圈

  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宁波银行上海闵行支行联合梅陇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梅陇万辉国际打造“金融服务小店”,通过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并指导消费者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续,支行将与派出所积极配合,依托反诈中心加强服务延伸、线索排摸,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用心用情为消费者解决各类金融业务问题,以责任担当构筑起消费者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撑起消费的保护旗帜,积极为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