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东浩兰生瑞力股权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8日 13: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渠道,加快优质项目孵化,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东浩兰生瑞力股权投资(以下简称“东瑞投资”)于10月17日举行了“上海东瑞慧展私募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副行长李卓,宁波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李立辉,瑞力投资总裁郭箭、副总裁兼东瑞投资总经理沈富荣、副总裁李敏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瑞力投资成立于2011年,是由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实业集团、上海国际集团三大市属国资集团共同设立的产融结合、协同互促的混合所有制产业投资平台和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基金管理规模超140亿人民币,获得投中榜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投中榜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以及多个领域最佳投资案例等荣誉。东瑞投资是由东浩兰生集团联合瑞力投资共同成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担任上海东瑞慧展私募投资基金的管理人。

  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在全面升级科创顾问展业体系的同时,一直在寻求更加直接有效的股权融资解决方案,以更好服务科创客群。在此背景下,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多次与瑞力投资开展沟通洽谈,旨在将分行经营区域内的优质科创客群资源与瑞力投资专业的股权投资能力高效融合。最终,双方达成专项投资合作意向,主要围绕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开展投资。

  签约仪式上,上海分行与东瑞投资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运营情况。双方共同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不断深化合作共识,联动双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多元化资源链服务,全过程赋能企业发展。同时,通过“股权先行、债权跟进”的联动方式,优化金融供给结构,为项目招引培育、产业升级优化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秉承开放、创新、共赢的理念,稳步探索金融和科创资源融合发展路径,在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基金托管、金融科技等领域中开创合作新模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