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凝心聚力、赋能起航,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协助嘉定区商务委举办外贸企业专项交流会
2023年11月29日 0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赋能外贸企业海外拓客,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商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嘉定海关和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支持,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承办的“凝心聚力,赋能起航”外贸企业专项交流会顺利举行,共20余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会。

  上海市嘉定区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婉婉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随后,嘉定海关详细介绍了最新的主动披露政策。今年10月份,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127号公告,新公告释放了六大“高含金量”政策红利,进一步放宽了不予行政处罚的条件,明确具体处置要求,充分体现“守法便利”“宽严相济”和“罚教结合”的海关执法理念。

  嘉定区税务局对最新出口退税政策进行解读,告知企业如何快速有效地申请退税,同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对其业务的政策性、特殊性做了详细专业的介绍。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邬戍宇表示,宁波银行是全国20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在全球千强银行排名第82位。国际业务始终是宁波银行的战略业务,二十多年来,宁波银行始终秉承“真心为客户好”的经营理念,坚持深耕区域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与此同时,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也在不断加快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的步伐,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交流环节,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介绍了近期推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波波知了”和国际业务服务平台“外汇金管家”。“波波知了”作为一款企业综合服务APP,拥有“14+2”全面服务体系,包含工业数字化、企业管理咨询等14项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与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外汇金管家是宁波银行历时五年,深入剖析4万家跨境贸易投资企业不同时期的外汇管理需求,创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全力打造的集200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线上外汇服务平台,能够为客户带来全周期、移动化、开放化的极致外汇体验。

  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协助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与企业共同探寻市场机遇,助力外贸企业加速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