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举办“外资银行走进农银”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12月7日,“共启新征程 携手再出发——外资银行走进农银”活动在农银大厦成功举办。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公会会长陈其昌等领导,及公会外资委主任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携手20余家在沪外资银行参加。

  活动现场,陈其昌、农总行国际金融部总经理刘清及外资银行代表渣打中国上海分行行长杨传东分别致辞。陈其昌表示,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战略,主动承担先行发展的使命,已与全球100多家外资同业开启了跨境人民币账户及业务往来合作,为200多家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港股通、债券通等各类金融市场业务咨询、托管、结算与交易服务,充分发挥农行在渠道、网络、资金、产品等方面的境内优势,携手外资伙伴共同为全球客户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未来上海分行将继续坚持互惠互利和共商共享原则,持续深化与外资金融同业的合作交流。

  杨传东在致辞中对上海农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后续双方进一步深化同业合作充满希望,外资银行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金融开放新机遇,聚焦重点区域及城市,加大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核心客户和新经济企业。在积极支持“一带一路”项目、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民营以及中小企业发展、个人资产配置多元化等领域与农行展开更多合作。随后农业银行总行国际金融部及资金运营中心专家围绕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中外合作的挑战与机遇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交流。为共同探索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和稳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与会代表表示,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进程持续加速的背景下,未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中外资金融机构发挥各自资金、技术和经验优势,在产品、业务、管理等方面广泛合作,互惠共赢,开展全方位联动合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