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3年01月19日 13: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1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年过七旬的老先生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办理汇款业务。

  大堂经理李丹娜接待后了解到客户需办理现金汇款业务便将其引导至高柜区办理,期间李丹娜询问其汇款用途及对方身份信息,胡老伯均表示与其相熟,汇款是用于归还朋友他行借款。柜面经理朱越按“四问一告知”要点再次询问客户,并提示要谨慎汇款,客户均表示没有问题。然而业务办理过程中,胡老伯拨打了一通电话,开口询问对方收款人是谁。

  此举立即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因担心客户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朱越终止了汇款操作。李丹娜将胡老伯引导到厅堂处进一步了解情况,客户表示电话中联系的郑某与他有过几面之缘,这次汇款是因对方向他借款2万元用于归还银行欠款,但郑某本人账户因特殊原因无法汇款,要求客户将借款汇入其亲戚张某账户,但经银行查询,收款方张某账户亦存在可疑交易。为进一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李丹娜一边安抚客户,一边拨打了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山阳派出所电话。

  后来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劝阻下,胡老伯意识到自己差点就遭受了电信网络诈骗,遂放弃了汇款的想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